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帮办代办再升级,助力审批服务“加速度”

2023-05-26 15:03:40

来源:水母网  



“企业投资项目流程复杂、提供材料多,没时间跑腿,怎么办?”“办事流程复杂,到底应该怎么办?”这些困扰企业的问题,在烟台高新区已成为历史。

自“帮办代办”服务推行以来,烟台高新区不断优化完善代办体系和运行机制,畅通业务办理“加速通道”,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审批集成服务代办,推进政府转变职能,提高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彰显了“一次办妥”中的“高新加速度”。

“被动受理”转变为“主动上门”,让企业更暖心。建立帮办代办机制,并与重大项目领导包联机制有机结合,积极梳理帮办代办项目库,与企业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为企业一对一、量身定制帮办代办工作计划,切实提升帮办代办工作质效。同时,实时跟进项目审批进度,通过全流程“双向”反馈,努力让项目企业办事更顺畅、政策落地更高效、投资环境更暖心。

“窗口办理”转变为“专人代办”,让企业更舒心。在政务大厅设立帮办代办机制,落实专人专班,精准对接项目帮办代办需求,积极帮助解决各审批环节遇到的问题,实现便民利企“零距离”。同时,提供“面对面”“肩并肩”的政策解读、商务洽谈、项目对接等精细化套餐服务,推动帮办代办服务由“刚性”对接转化为“柔性”交流,不断提升办事服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线下服务”转变为“线下线上融合”,让企业更安心。加强政务服务“一张网”、移动端应用等电子化建设,探索实施“主题服务+无感智办”智慧政务新模式,深化落实“全程网办”。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爱山东”、“烟台一手通”等移动终端,提供帮办代办、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网上服务,让企业和群众零跑腿、办成事。依托区内邮政网点设立的“政务服务专区”,升级邮政寄递服务,创新“政务服务+邮政”战略合作模式,充分发挥邮政信件寄递业务优势,提供异地办事免费邮寄申请材料、办理结果等服务。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