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花开香满城 莱州展新姿

2023-05-26 08:45:3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刘昭洋 张洁



市民在花海中合影。

一起走过月季的浪漫,共同迎来花城的盛典。

月季花城的节日,千年古邑的新颜。昨日,莱州花香满城,海滨澎湃新潮,在“悦享生活 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第33届莱州月季花节经贸文化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总投资额达755亿元的28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为烟台县域经济的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花节搭台,经济唱戏。月季是莱州的市花,莱州也有着“中国月季花都”之称。每年5月月季花开之时,是莱州市民笑迎亲朋赏花游园之际;每年5月25日月季花节之日,也是莱州政府和企业盛邀合作伙伴、意向客户共享花节喜庆、共商发展大计之际。在莱州,月季花节不仅是全城老少的城市节日,更是莱州最重要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平台。“我们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经常到莱州走一走、看一看,把目光投向莱州、把事业拓展到莱州,我们将全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有力的支持,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在“悦享生活 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第33届莱州月季花节经贸文化推介活动中,莱州市委书记李勇刚如是说。

情相拥,手相牵,看今朝五彩斑斓。如果说中华月季园中的盛景是万芳斗妍,那么昨天上午莱州宾馆会议中心的签约活动则是高潮迭起,无论是项目推介的内容还是项目签约的数量及投资金额都足以令人对莱州湾畔“6+4”“9+6+N”战略引领下的产业结构体系的未来产生更多期待。集中签约的28项重点项目门类多样、前景广阔,有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新材料、山东黄金节能环保新型材料生产基地、精细化工“园中园”、锂电池电芯制造、5GW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及组件等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广的新兴产业项目,有年产1万吨月桂酸生物科技、植物蛋白生产加工、年产8000吨预制菜加工的新型高效农业项目,有城西区文旅综合体及东海文创康养新城、雄山健康生态休闲小镇、锦江国际高端商旅一体化等文旅项目……总体来说,签约项目涵盖航天航空、机械制造、文化旅游、现代物流、海洋经济、高效农业及新材料、新城市、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和产业。

心相依,梦相连,看未来精彩无限。“我们与莱州市的携手,既是新机遇,也是新使命。”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吴倩说,未来将继续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和直达力,更好地支持莱州各类市场主体融资成长,在投资银行业务、私募基金合作等方面全力服务莱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烟台建设“万亿之城”。优质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此次签约仅是我们合作的开始,接下来我们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莱州市城港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鞠中达说。

花开古邑,奋进莱州。近年来,莱州市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出台了“1343”工作体系和振兴县域经济五年行动计划,确定了“6+4”“9+6+N”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黄金、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石材、文化旅游、海洋经济6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新港口、新城市“四新”经济新增长极,突出重点片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总体布局银海化工产业园、临港临电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通用装备产业园、现代渔业产业园、滨海旅游度假区、东莱文化名山旅游区、东海文创康养新城、粉子山文教新城9大重点片区,实施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千里海岸观光廊道、交通、水利、卫生教育6项重点工程,每年聚力攻坚N个重点产业项目,全面拉开城市建设新框架,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为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和载体。同时,该市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此次交流活动,必将为莱州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活力。

五月掖城飞花,城中好戏不断。昨日下午,莱州还举办了“情系莱州 共谋发展”高端专家人才莱州行活动,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等10余所高校院所的48名专家学者,活动围绕产业人才、科技需求开展技术交流对接与研讨,发布最新科技成果7个,签约落地人才项目8个,与高校共建研发中心、科研基地等创新平台4处,为莱州的下步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蓄能。

月季只应天上物,四时荣谢色常同。最美的时节开启最美的憧憬,最美的古城迎接最美的未来,月季花开时,携手、举杯,共同谱写莱州新一页最美篇章。(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刘昭洋 张洁 摄影报道)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