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推动医药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125家药店获表彰

2023-05-26 08:28: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孙洪安



水母网5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孙洪安)5月25日,在烟台市生物医药表彰暨协会理事扩大会议上,我市对创建征评的125家诚信示范药店进行授牌表彰。省药监局四分局、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和协会会长等为诚信示范药店颁奖。

据悉,获表彰的诚信示范药店,是按照“广泛创建、公众认可、优中选优”的原则,经企业申报、专家初审、网络投票、综合评议、征求意见、统一审定等环节,从全市4500家连锁药店和单体药店中推选出来的,彰显了我市医药行业坚守初心严守规范的职业道德和勇于奉献乐善好施的责任担当,在抗击疫情、保障健康、维护稳定、推动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烟台市将生物医药产业列入“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主导产业集群加力攻坚突破,系统构建了“1+3+X”产业发展布局,初步形成涵盖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研发制造的产业生态体系,在全市16条重点培育的产业链中率先打样示范,入选全国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山东省首批“十强”产业“雁阵型”集群库,产业能级实现新跃升。大批医药骨干企业在医药新兴领域、创新项目等方面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烟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的7月13日-14日,将在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3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诚邀业内专家学者踊跃参会,争取更多项目签约,更好地打造“创新好药·烟台制造”产业名片。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消费场景逐步恢复,医药行业也迎来积极变化,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表彰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严峻复杂的药品安全形势有了新压力、新挑战。质量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每个企业将把保证药品质量安全作为底线,把法律法规作为高压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严格遵守法规要求,建立覆盖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控制体系,严格执行质量管理规范,确保全过程持续合规。药品行业协会将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健全行业规范,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和督促会员依法开展药品生产经营等活动,在行业自律、诚信体系建设、督促会员依法生产经营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各级市场和药品监管部门将围绕“管的住”“管的早”“管的了”,强化资源配置,创新监管方式,建立风险研判、风险预测机制,加强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加强案件查办,打造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药品安全新格局,为烟台迈入万亿城市行列、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贡献。

会上,发出了《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和《烟台市医药零售企业诚信规范经营倡议书》。有关专家就政府支持医药产业政策和医保集采新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