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龙口城市新地标揭开“面纱”

2023-05-26 08:51:4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李楷



造型简洁时尚,线条动感飘逸,设计清新明朗……

随着建筑幕墙铝板和玻璃的陆续安装,绿色施工安全网和脚手架的渐次撤除,历经两年多建设,龙口市民期待已久的市民活动中心终于掀开“面纱”,“芳容”初露。

全力以赴 冲刺今年建设目标

5月24日,记者在龙口市市民活动中心建设现场看到,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全建设完毕,阳光下的东西两馆建筑线条流畅大气,整体外观现代时尚。“目前,整个场馆的外部玻璃和铝板幕墙已安装完成,现场正在进行铝板扣条和玻璃打胶最后一道工序施工。”中国二十冶集团龙口市民活动中心项目经理李鑫介绍,本项目幕墙异形铝板和玻璃比较多,每一块铝板和玻璃都需要单独的量尺加工并进行编号,安装起来难度相对较大,整个场馆的外幕墙安装历时近3个月。整个楼体亮化工程也在‘五一’前完成,并在假期期间靓丽呈现,为愈夜愈美的龙口,勾勒出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

走进活动中心内部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各司其职,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铺设地暖管网、架设吊顶龙骨、装配墙面吸音板、安装机电设备……室内装饰装修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李鑫表示,项目部通过优化施工工序,合理穿插施工,保障资源配置,细化施工任务,明确责任目标,采取增加工作时间,增大工作面、增加施工班组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等有效措施加快施工进度,保障项目整体建设连贯、高效,确保工程如期交付。

为同步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龙口市住建局驻企工作人员督促项目负责人和现场施工管理员加强质量安全管控,严格规范操作,在抢抓进度的同时严把质量安全关。

截至目前,龙口市市民活动中心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0%以上,场馆内装修工程预计将在7月中旬全部完成,广场配套设施也将于年内完成。

地标建筑 打造活力民生工程

作为龙口市的民生工程、重点项目,龙口市市民活动中心的建设进度,一直以来备受龙口市民的关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龙口市公共服务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能力,更好地打造为市民服务的文化娱乐休闲场所,重塑城市空间,增添城市活力,不仅可以大大满足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需求的期盼与向往,也将成为龙口市又一地标性建筑。

该项目位于龙口城市新区人民公园南侧。项目总投资10.93亿元,项目主体工程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分为东馆、西馆两个单体建筑,东馆主要功能包括工业展览馆、图书馆、城市规划展览馆等;西馆主要功能包括剧院、老年人活动中心、器乐室、画室、青少年宫,游泳馆、乒乓球、羽毛球训练中心等。

闲暇时光,或是带着孩子逛逛展览馆、博物馆,或是呼朋引伴打打球、游游泳,亦或是去剧院看场戏、去图书馆读读书……龙口市民对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休闲娱乐新生活的期待,随着市民活动中心的快速推进而将得以实现,这里一定会成为众多市民闲暇时间的“打卡地”。

龙口市市民活动中心东西两馆合抱城市广场,建筑设计内外统一、浑然一体。作为城市会客厅,充分体现了龙口市朝气蓬勃和快速发展的理念,更成为提升城市形象、汇聚城市活力的重要载体,不仅强化了建筑的地标属性,也为市民的活动提供了具有识别性的空间环境,描绘出一幅民乐安康、精彩生活的幸福场景。

展望未来 勾勒城市美丽空间

城市的发展,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则承担着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

近年来,龙口市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建设美好城市,让群众幸福满意。更加注重补齐重大基础设施短板,一批基础性、长期性、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结合的高质量交通基础设施、教育文化设施、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文化休闲设施项目,有的已经完成,有的正在加紧推进中。除了市民活动中心,未来几年,龙口市还规划建设会展中心、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城市配套设施。

记者从龙口市住建局获悉,下一步,龙口市将继续高起点、高标准加快城市建设,持续做大城市规模、做强城市功能、做实城市内涵,让城市配套的完善程度与市民对城市的基本需求相匹配,实现城市服务投足可得;让城市建设格局与城市发展规模相匹配,实现城市形象与城市身位的相得益彰;让城市管理的精细度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相匹配,实现城市管理的秩序与温度正向统一。

相信,随着城市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与“全国先锋、北方样板、山东龙头”相匹配的城市形象将给龙口市民带来更多的期待和惊喜,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也会享受到更多福祉,感受到更大便利。(YMG全媒体记者 王军华 通讯员 李楷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