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拆!莱山区海韵路周边18处违建变绿地

2023-05-24 08:42: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5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戴昕 任庆镇 摄影报道)近日,市民孙先生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莱山区海韵路上有多处违建;该路与滨海路交叉路口西侧广场上,常年搭建着帐篷。“海韵路连着海边,很漂亮,也正在改造,希望能一并把违建给彻底拆除了。”孙先生说。

违建已拆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韵路。蜿蜒向海的海韵路是市区最美道路之一,自修建以来,承担着东西连接滨海路和观海路的重任,人车忙碌,日夜不息。随着周边发展,也逐渐滋生显露出不少弊端——本就拥挤的路段在日益增加的商业需求下,环境日渐脏乱、违建逐步增多,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污染侵蚀着道路空间。

施工收尾中

“今年,莱山区针对海韵路周边情况开展了包含违建治理、景观提升、卫生清理等为主体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边拆边改,要将海韵路区片打造成别具一格、给老百姓带来新感觉的一条街,通过场所营造带动产业集聚,塑造浪漫之路,展现浪漫海韵和品质人居。”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海韵路综合治理行动由黄海路街道牵头,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以“见违必拆、遏制增量、逢乱必治、不留死角”为原则,重点对路边及小区外侧商户等杂乱违建进行摸排,同时结合实际制订了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形成了分工明确、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工作组通过宣传、约谈及法律程序等多种手段并施,先后对该区域多处违建实施拆除,同时针对海韵路环境定制亮化、绿化、美化方案,由专业设计施工团队负责对该路段整体环境进行提升。经过数月持续不断努力,截至目前,该区域已经完成违建整治拆除18处,共1564平方米,环境提升工作也接近尾声。

目前,海韵路已经恢复通车,仅有的收尾工作也在持续进行。违建拆除后释放出更多空间,装扮一新的海韵路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