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三楼住户屋顶墙皮脱落裂缝 疑因二楼邻居砸墙装修

2023-05-23 08:47:2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5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连日来,家住芝罘区新桥社区花园里的李先生被屋顶脱落的墙皮和裂缝弄得心神不宁,怀疑是受两年前楼下邻居装修房时砸墙影响所致。交涉无望,李先生无奈只得求助“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

5月18日,记者来到花园里33号楼的3楼,发现李先生家北侧卧室的顶部确实有一大块剥离脱落的墙皮,水泥板之间有明显的裂缝。李先生介绍,花园里33号楼属于砖混结构,每层楼顶用的是水泥预制板。2020年10月左右,二楼邻居开始装修房屋,李先生被砸墙的声音和传来的震动而干扰。由于楼上居民都知道该楼是砖混结构,所以大家在装修时都不砸墙,李先生便去和楼下邻居交涉,发现工人在承重墙中间的位置开了一个洞。在劝阻无效之后,李先生选择了报警和投诉,在主管部门的制止和干预下,该邻居才将承重墙上打开的洞重新修补好。

尽管如此,李先生认为邻居砸墙的行为已经发生,虽然将承重墙中间的洞口填补好了,但是不排除其后续影响会逐渐加重。如同他所怀疑的那样,两年多时间过去,李先生发现自家墙体似乎有些变形,特别是卧室顶部墙皮脱落后,直接露出里面灰褐色的水泥预制板,以及水泥预制板之间明显的“缝隙”,这让李先生寝食难安。

对于李先生的疑问,楼下邻居张先生矢口否认,称完全没有的事,接着又补充了句“城管已经过来拍照取证了”。不待记者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对此,一位从事家居装修的工程设计人员认为,李先生家楼顶出现的水泥预制板之间裂纹形成原因复杂,需要专业人员鉴定后才能确认是否与楼下邻居装修有关。他说,一些采用砖混结构的老旧居民楼也会因为年代久远,屋顶的水泥预制板之间出现裂纹。如果经过权威部门鉴定,李先生家里出现的房屋结构损坏系邻居装修砸墙所致,双方在协商解决无果的前提下,李先生可以通过法律诉讼来维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