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消防车通道竟成公共停车场 督办员现场督办

2023-05-23 08:47:2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水母网5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摄影报道)近日,多位福山区市民拨打烟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小区消防车通道被堵塞、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5月18日下午,“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记者与烟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办员到现场进行调查。

檀香苑小区居民反映,小区消防车通道被柱子阻挡,并且经常有车辆停在消防车通道门口导致堵塞,要求加强监管。

居民反映的点位位于小区东南侧。记者和督办员在现场看到,两辆私家车停放在消防车通道门口。大门南侧20米设置了可拆卸式地桩,西侧则是小区底层商铺和公共停车场,车辆已经停得满满当当。

小区物业经理介绍,消防车通道门前停放的车辆是从公共停车场自西向东开进来的。该停车场原本收费,由于种种原因,2017年改为免费。外来车辆和业主自有车辆大量停放于此,停车位很紧张,于是就有车主图方便,将车停在消防车通道门前。为了杜绝违停,物业在通道大门南侧设置了可拆卸地桩,一旦发生火情可随时拆除。还考虑过在通道西侧设置固定地桩,与停车场隔开,但这种方式不符合综合执法部门相关规定,只能作罢。

“由于外来车辆较多,流动性大,我们很难第一时间找到违停车主,即便联系上了,对方也不一定配合。”物业经理无奈地说。

督办员表示,该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困境有其客观原因,但物业仍需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发现违停后第一时间联系车主,消防、公安等部门也应加强监管力度,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

富丽花园小区居民反映,小区西侧消防车通道长期被车堵死。

记者和督办员在现场看到,该消防车通道位于小区西门南50米处,大门周围没有违停机动车,门口西侧20米靠近太华路路口处被物业用可拆卸地桩封死,北侧是人行道。

物业经理介绍,虽然现场暂时没有违停车辆,但市民反映的问题的确存在,尤其是晚高峰过后,经常有车从北侧人行道进入消防车通道。物业工作人员发现后会第一时间联系车主,但违停仍屡禁不绝。督办员表示,该小区情况与檀香苑小区相似,物业、消防、公安等部门单位仍应做好本职工作。

福惠花园小区居民反映,很多电梯房楼内的安全疏散通道里有杂物。记者与督办员抽查了48、49号楼多个楼层,均未发现杂物。物业经理介绍,工作人员每日对各楼疏散通道进行巡查,每月进行大规模清理,近期刚清理完。该小区是福山区多个村庄集中回迁安置区,共有83栋楼、3700多户,规模庞大,物业日常管理难度较高。为了排除安全隐患,物业将集中人力物力,加大日常巡查和安全宣传力度。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