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唐家泊镇多措并举做实做细防灾减灾工作

2023-05-22 15:59:09

来源: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唐家泊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image.png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预防意识。召开防灾减灾工作专题部署会议,通过学习悟原理、强意识、增本领,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思想防线。

加大宣传教育,狠抓工作落实。在防灾减灾宣传周、防灾减灾日活动期间,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超市、学校、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页300余份,利用辖区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标语、微信公众号发稿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民众大力宣传各类灾害、事故防范知识与应对措施。同时,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不断增强民众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全面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唐家泊镇把认真做好风险源头管控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组织专业力量,结合正在开展的“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交通、消防、燃气、危化等各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image.png

下一步,唐家泊镇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实现防灾减灾宣传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态化,不断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