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开展2023年“转型攀登”技能竞赛

2023-05-22 14:37:07

来源:烟台移动  



水母网5月22日讯 (通讯员 徐冰鑫)为提升家宽网络运维能力,鼓励员工精研业务,增强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同时也为网络维护选拔和培养人才,5月21日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组织开展了2023年“转型攀登”网络技能比武竞赛,来自市公司及13个区县公司的家宽网络维护人员及13名智家工程师参赛。通过比武的形式,营造人人积极攀登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公司网络维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能力。

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会刚做开场发言,肯定了本次“转型”技术比武的积极作用,表示通过技术比武能够检验家宽维护人员的专业能力,提高专业水平,激发学习动力,同时强调当前网络发展迅速,要更加注重学习,认真学习新知识,主动思考,积极创新,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做好新形势下网络维护人才的选拔和培养。

开发区分公司建维部张艳雪技能能手,是比赛中的唯一的女选手,她巾帼不让须眉,在比赛开始后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网线制作项目。她笑着说道:“早在一周前,我就开始为此次比赛做准备工作了,从理论知识到现场实操,结合日常维护工作反复练习。参加这次比武很有意义,既熟练了操作,也加深了理解,为今年的高温保障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模拟各种实战场景,暗管穿线、故障排查、光缆熔接等多个项目,考察了智慧家工程师在日常维护、抢修工作的基本技能。来自各分公司的建维技能专家,熟练掌握暗管穿线技巧,省时省力一次性成功,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比赛过程中,严格按照装维服务规范,大家心无旁骛,高度专心。在作业中争分夺秒却又有条不紊,展现出了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智家工程师的工匠精神和专业的职业素养。

评委们一丝不苟,对参赛人员的每一个动作都核对确认,高度负责的精神也深深地激励着每个选手和在场观赛的人员,仔细观看并对比各个智家工程师的装维操作与技能熟练度,并据此进行打分,对智家工程师的装维操作进行了点评。参赛选手不忘与评委们进行交流,及时总结自己装维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评委们也肯定了智家工程师的装维技术,并给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经过一上午激烈追逐,海阳分公司获得比赛的一等奖,本次技能大比武活动,不仅在专业技能上赛出山东移动烟台分公司网络工程师精湛的业务水平,同时也发现了平时工作中的不足,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编辑:邹雅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