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唐家泊镇开展年轻干部培养系列活动(十二)——“守护青山绿水从我做起” 唐家泊镇青年在行动

2023-05-22 09:22:02

来源:  



呵护绿水青山,建设秀美唐家泊。为进一步维护村庄美丽环境,守护好镇域森林资源。4月21日,唐家泊镇组织“果都先锋连”唐家泊排年轻干部,开展“守护青山绿水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image.png

科学策划 精心筹备

活动开始前,“果都先锋连”唐家泊排年轻干部围坐一堂,立足实际,结合唐家泊镇近期重点工作,共同讨论制定活动方案。“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认为要从维护环境的角度出发,采用主题活动的方式来开展此次活动。”“我们背靠牙山,保护区内的森林资源保护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也很契合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内涵……”经过交流讨论,年轻干部们纷纷就此次活动的预期目标、活动内容和开展形式,讲思路、提想法、做方案……经过大家的努力,方案不断完善。

image.png

脚底粘泥 行思并蓄

4月22日上午,唐家泊镇年轻干部统一穿着迷彩服,佩戴防火袖标,携带配发的编织袋和调研记录本,根据自身负责区域,两两一组,深入村旁、山口的防火值班岗,开展护林防火工作,与村庄值守人员一同做好进山人员检查,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岗位职责。安排好护林防火工作后,年轻干部们走进田间地头、山林小路,重点对林区、果园附近、电线杆、河沟道旁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残余反光膜、果袋及其他难以降解,容易造成环境污染的废弃物、垃圾进行捡拾。同时,注意观察所在区域是否存在垃圾易堆放和清理死角,做好调研记录工作,为后续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奠定基础。

image.png

交流探讨 分享心得

活动结束后,年轻干部们针对此次活动过程中的调研情况、心得感悟进行细致交流。“我们值守的路口,北山山腰处有一处沟堑,那里是一处风口,而且杂草较多,风刮起的反光膜容易在此处堆积,进行反光膜清理的时候应重点关注。”“我们也有类似的发现,后续农忙时,村庄需加以关注。”“我们村路旁有一棵树的树枝与电线存在交叉,存在一定隐患,现已剪除,但还要注意各村是否有类似的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和入村入山的实地调查研究,年轻干部不仅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对村庄情况的了解,真正做到了在调查中找问题,从实干中寻方法。后续,唐家泊镇将持续抓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年轻干部队伍,让青春在基层的沃土上奏响绚丽华章。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