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唐家泊镇开展年轻干部培养系列活动 济济一“唐”夯基础 实践锻炼淬真金

2023-05-19 15:27:54

来源:  



image.png

为进一步护航年轻干部成长,切实将年轻干部培养挂在心上、抓在手里、融进工作,唐家泊镇党委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护林防火”“安全生产”“民生服务”等工作实际,开展年轻干部培养系列活动。

image.png

立足实际 厚植根基

百学不如一做,实践方出真章。镇党委坚持“锤炼为先,因材施用”原则,采用“老带新、搭把手、结对子”的方式,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护林防火”等底线工作,将年轻干部摆上一线,开拓年轻干部视野,明晰基层情况,传授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

年轻干部们纷纷走上一线岗位“知情况、解难题、见实效”。走进防火岗,与村庄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熟悉“进山台账”如何记录,金属检测仪如何使用,发现进山人员携带火种应如何合理规劝……拿起编织袋,踏进田间地头,清理“三膜一袋”和林下可燃物,听老同志讲解山间旧事趣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层含义。坐上服务台,为前来询情问事的老百姓详细解答规章政策,办理相关业务,真正了解“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科学内涵,体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深刻意义。

image.png

横向对比 拾遗补缺

年轻干部成长,当有“不学操缦,不能按弦”的清醒认知,亦要有“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宽阔眼界,更要有“能择善者而从之,美自归己”的谦虚态度。针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擂台竞赛、活动策划、经验分享等方式,开展“横向对比”,从“能、说、会、道”四个方面进行全面锻炼,为年轻干部搭建综合能力提升舞台。通过让年轻干部自主筹办群众文艺汇演,让年轻干部成为工作中的“策划者”、思想上的“创新者”、行动上的“先行者”。从实际着手,培养年轻干部“不畏浮云遮望眼”全局把控力、“精雕细琢,玉汝于成”的细致执行力和“同舟共济扬帆起”的团队协作力。不断将年轻干部锤炼成一支“能力过硬、忠诚担当、齐心协力”的坚强队伍。

薪火相传 共话成长

定期组织开展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会上由年轻干部们逐个发言,分析解决问题、交换真实想法、凝聚集体智慧。困难之处,邀请机关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和村庄实干多年的老书记进行答疑解惑。会议强调,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最富有生机活力的“新生力量”,既要有“破土而出”的非凡勇气,又要有“春笋怒发”的勃勃生机。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将本地实际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上级的部署“想到深处、成于细处、落到实处”。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真正做到“正直如竹”“坚韧如松”“高洁如梅”,将青春的汗水播洒在基层的泥土上。年轻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系列活动,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收获满满、获益匪浅。

下一步,唐家泊镇党委将持续聚焦“增长才干”和“作风建设”,抓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切实提升年轻干部能力作风,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唐”力量。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