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情暖果都 爱传万家丨“守护梦想 呵护希望”唐家泊镇青年在行动

2023-05-18 09:08:38

来源:  



image.png

为切实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详细了解辖区内各“希望小屋”及受助儿童具体情况,力所能及为儿童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给予物资帮助、精神关爱和亲情抚慰,为困境儿童献出一份爱心。4月22日,“果都先锋连”唐家泊排开展“守护梦想,呵护希望”牵手关爱行动,组织年轻干部前往辖区内3处“希望小屋”进行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带去了温暖问候。

image.png

出发前,唐家泊镇年轻干部针对3名受助儿童家庭情况、在读年级等信息进行了详细梳理,制定了最合适的走访慰问方案,结合受助儿童基本情况,为他们精心挑选了书包、笔记本、签字笔等学习用品。

image.png

年轻干部身着“红马甲”,一起走进辖区的“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去了崭新的书包、笔记本、签字笔等学习用品。同时,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自信自强,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在学习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为提高受助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守护孩子健康成长,年轻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几个简单的小故事,通俗易懂地为受助儿童讲述了法律和自我保护相关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走访过程中,年轻干部与受助儿童家长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希望小屋’建成后,孩子的学习环境变好了,学习也更有动力了,成绩提高了很多,我们真的很高兴。”家长对唐家泊镇“希望小屋”相关工作予以肯定。此外,年轻干部们还认真检查了“希望小屋”使用情况,确保“希望小屋”用电安全、桌椅得到有效利用。

一处小屋,无限希望。下一步,唐家泊镇将继续对有需求的困境儿童进行摸排帮扶,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爱心企业等,多方面整合资源,持续汇聚社会爱心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希望小屋”建设使用和后续服务工作,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同时,将继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进一步提升唐家泊镇年轻干部的专业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培养一支业务精、本领强、素质高的年轻干部队伍。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