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黄渤海新区:“三全”举措强化海上安全管理

2023-05-16 15:25:26

来源:   通讯员 宋岩林 李泽霖



为全面落实工委管委关于做好海上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卡实海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黄渤海新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从简单事做起,从细微处着手,织密织牢监管网络,确保行业领域不出问题。

全覆盖抓好执法监管

将执法力量下沉,设立海上、陆上执法编组,执法船只24小时在岗值班待命,严格执行值班巡查制度,持续开展高频次、全天候、全覆盖式执法巡查,严厉查处游艇小艇从事涉海行为、养殖渔船无证捕捞以及使用“三无”船舶从事海上作业等行为。结合运用“技防”“智防”手段,在全区海上“一体化”指挥中心的引导下,精准定位违法作业船只,构建立体化防控体系,实现了海域执法监管无空档、无死角、无盲区。

全时段受理群众举报

为切实强化社会监督,及时发现涉渔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向社会公布了值班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接受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除此之外,通过民生热线和网上市民对话等途径,了解我区渔船民海上作业的难点,确保对辖区案件线索快查快处。针对前期我区渔民反映的外省籍渔船越线作业问题,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海防、公安以及镇街等部门,在我区海域查获3艘违法作业船只,维护了全区海上作业秩序的稳定。

全方位加强技防建设

以强化涉渔船舶管控为核心,打通公安“天网”、山东省渔船渔港动态监控系统、小目标雷达系统和国家渔船渔港信息容灾备份中心之间的数据壁垒,持续进行数据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通过对公安“天网”系统“补点”、对全区987艘涉海船艇免费强制安装北斗船位系统“扩面”、对全省小目标雷达系统“增点”、管辖海域5G信号全覆盖等途径,建成从源头识别、覆盖全面、精准防控的全区海上安全一体化指挥中心。通过平台应用,实现“精准化”“实时化”指挥,执法力量形成“一盘棋”,实现了港口、码头、海域、船舶的信息化、网格化、精细化、一体化监管。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