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3年烟台市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发布

2023-05-15 08:31: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整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战略部署,切实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烟台市妇联将在全市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汇聚家校社合力 科学教育助成长”,时间为5月15日至21日,共五大板块、十二项精彩内容。

板块一:百人千讲进万家

01《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宣传活动

将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凝心铸魂的生动载体,立足家阵地、做好家文章,创新巾帼宣讲、座谈分享、实践研学等学习宣传形式,组织广大家庭在联学共读中感悟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把党的“好声音”准确、持续、深入地送进“百姓家”,激励千家万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02最美家书展播

市妇联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最美家书”征集活动,选取优秀作品,邀请家书作者、中小学生等进行朗读,在“烟台女性”公众号开设专栏展播,引导广大家庭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建设和美家庭,以好的家风引领社风民风。

板块二:美好生活润万家

03烟台市家庭健康厨艺赛

市妇联主办,黄渤海新区妇联、欣和妇联协办,围绕“我家的健康幸福味道”主题,以家庭健康饮食为内容,以亲子烹饪为导向,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比赛形式,在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庭食育活动,通过食育弘扬健康家风,探索健康饮食生活,提升生活品质,促进家庭和谐。启动仪式将于5月15日在黄渤海新区举办。

04烟台市妇联百人“筑家”指导团“五进”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以市妇联指导、区市(高校、企业、机关)妇联承接、公益服务队认领、志愿服务队自愿的形式,走进农村、社区、企业、高校、机关,以面对面家常式问答、手把手精准式指导的形式开展服务,为广大家庭提供丰富多元的科学指导和务实服务。拟于5-10月在各区市开展不少于200场次,其中,农村不少于120场次,社区50场次。启动仪式和首批活动将于5月17日在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开展。

板块三:家校协同育新人

05烟台市“家庭教育大讲堂”

市妇联与市教育局联合,邀请多名山东省家庭教育专家,在14个区市各开展两场千人“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覆盖一所中学和一所中心小学。首期讲堂将于5月21日在烟台大剧院启动。

06“童语诵童音 共讲普通话”2023年烟台市幼儿普通话大赛

市妇联与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全市范围内幼儿园学生及家长广泛参赛,并特别设置“家庭组”,让家长与孩子共同走上舞台、学习互促、共同成长,提升家长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板块四:巾帼普法护万家

07“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市妇联在线上开设专栏,定期发布《民法典》权威解读、以案说法等内容;组织各区市妇联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身边、“典”亮生活,提升广大妇女和家庭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08律师说法线上直播

市妇联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邀请知名律师走进烟台交通广播“律师说法”专栏,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接听热线电话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和家庭的法律观念,以法治为家庭幸福平安护航。

09专家说“家”法——家事法律问题线上解读

市妇联邀请高校专家、检察官、律师等,聚焦《家庭教育促进法》,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大学生婚恋等与妇女和家庭密切关注的话题进行线上解读,携手广大妇女和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家”力量。

板块五:好人出自好人家

10发布第三届烟台市文明家庭

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选树100户市级文明家庭,于5月15日在市级媒体发布,通过优秀典型引领社会风气,感化邻里、和睦家庭,倡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11巾帼会客厅-最美家庭

市妇联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在烟台交通广播推出《巾帼会客厅》节目,5月15日将邀请最美家庭代表走进直播间,讲述家庭干事创业、家风传承、奉献家国的感人故事。以“小家”为切口,呈现新时代广大家庭不忘初心、携手向前、勇敢追梦的精神图景,传递“家国两相依”的精神内核。

12是妈妈,是榜样——融媒体宣传

市妇联与媒体联合,寻找并采访在同一行业工作的母女或母子,讲述母亲言传身教带领孩子投身同一行业的故事,透过职业传承看家风传承,以平凡故事传递温暖、致敬母爱。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整理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