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海阳市破解御合新苑“办证难”

2023-05-11 08:43:48

来源:水母网   庞磊 曹亚雄



无房难安居,无证难安心。5月9日,记者从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中心工作人员协助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已顺利办结御合新苑546户业主个人不动产权证线上登记业务。这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为民办事、为企优环境”、为小区业主办证提供高效线上服务的“暖心之举”,再次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没想到这么快,这下放心了!”御合新苑业主于女士拿到房产证后激动地表达自己的心情。“感谢市委、市政府,在最短时间内把证给办下来了,由衷地感谢!很高兴!心里非常得高兴!”作为小区第一批次办证业主的于女士连声感谢。

前期,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次接到御合新苑小区逾期交房无法办证的信访案件,由于小区规划、测绘报告手续未完成等原因,开发企业一直未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这成为小区居民最头疼的事。为尽快满足拆迁安置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迫切需求,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对接海阳市昊海置业有限公司加快完善登记手续,及时启动“企业专窗”专项服务。

考虑到时间紧、任务重,中心抽调6名业务骨干,组成为企服务小组,加班加点为企业整理录入登记资料,连夜创建35栋楼的楼盘表,确保每户房屋信息登记无误。业务受理当天,海阳市昊海置业有限公司代理人李经理携带公司公章完成最后的面签登记环节后,仅用时1个多小时领到了御合新苑35本不动产大证,顺利完成了项目全部楼栋的首次登记工作。同时,中心网上预审科主动对接开发企业,就小区业主网上办理不动产登记事宜签订合作协议,专人培训指导企业工作人员线上申请流程,开发企业表示将根据登记申请分批次为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确保小区业主能顺利在“家门口”办结不动产登记,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今年以来,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狠抓创优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对营商环境考核指标逐一对标对表,为了让“办证难”小区业主早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与市大数据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对接,不断升级优化线上“不动产+税务”登记流程,通过数据共享、线上缴税、电子证照等举措,实现了群众购买一手房“线上一窗办结”,直接生成不动产电子证书,避免办事群众来回奔波,着力解决“办证难”的问题。

(庞磊 曹亚雄)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