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莱山区国动办积极开展学校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2023-05-10 17:33:3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卢立新)在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抵御灾害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烟台市国动办联合莱山区国动办、区教体局在烟台永铭初级中学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进校园宣传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今天上午9点30分,随着市人防机动指挥车车载防空警报的响起,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迅速按级部向外紧急疏散,各层楼道、楼梯口安排了专人负责,在2分30秒的时间内将第一教学楼级部的650余名师生全部撤离教学楼,到达学校操场集合,整个过程快速而有条不紊。

近年来,市区两级国动办注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各种形式的演练活动。演练现场,市国动办分别向学校捐赠应急包等应急物品,活动采取观摩市级人防机动指挥车、讲解手摇警报的使用方法、观看人防知识宣传刊板、参观安全宣讲基地等形式,并向师生发放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读本650余份,真正使防灾减灾意识走深走实。

通过演练活动,使学生们熟知了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流程和逃生路线,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通过发放应急物品和安全宣传手册的知识学习,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提高了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编辑: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