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市多家上市公司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展开研发和布局

2023-05-09 08:51:00

来源:水母网  



由于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市场强势表现,相比往年我市多家上市公司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展开研发和布局。

电机

正海磁材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7.52%,净利润同比增长52.47%,主要经营业绩大幅增长获益于新能源汽车等下游行业快速发展。正海磁材已全面切入世界主流车企的供应链,形成汽车市场占比65%(其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占比接近50%)的良性格局。2022年,正海磁材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产品共搭载349万台套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同比增长85%。

电池

杰瑞股份2022年正式进入新能源负极材料行业,确定了油气和新能源双主业战略,新在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9.22亿元,天水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已经点火试运行。在常州设立新能源研究院,并建成负极材料中试线和成品线;厦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已建成硅碳中试线、硅碳量产线和硅氧量产线。

在新兴技术研究领域,万华化学加大了新能源相关领域的资源投入,搭建了电池回收及盐湖提锂等新的技术平台,电池材料及电池化学品全产业链同步推进。

泰和新材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芳纶涂覆锂电池隔膜中试项目在2023年一季度投产,能有效提升新能源电池的安全性能、提高快充速度和循环寿命。

民士达加强对新能源汽车领域芳纶纸的应用研究,截至2022年年底,与多家主机厂和电机厂进行了技术交流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成功进入了比亚迪的供应商系统。

密封科技垫片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已与多个新能源头部车企进行了实际合作,部分产品已实现供货或已进行产品验证。

轮胎、轮辋、电线等零部件等

玲珑轮胎2022年成功配套一汽红旗E-QM5PLUS、比亚迪宋PLUS、宋PRO全系列、吉利银河系列、东本e:NS1、享域、广本e:NP1等车型,新获得奥迪新能源三款车型的定点,是唯一定点奥迪新能源项目的自主品牌。2022年,玲珑新能源汽车轮胎配套突破600万条,新能源轮胎配套整体市占率超过22%。

兴民智通在系统平台开发+运营服务方案上以及呼叫中心服务业务拓展上,实现了项目在国内新能源汽车业务上的扩大应用。

针对新能源汽车直流高压快充市场,美瑞新材研发的TPU线缆材料,小试和中试开发已基本完成,市场持续推广中。

亚通精工与新能源汽车客户理想汽车的业务快速增长,2022年向其销售同比增长68.43%,向岚图汽车、上汽通用新能源批量供货,同时与行业内主要新能源汽车客户开始合作,开始承接部分业务,为后续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奠定基础。

隆基机械积极快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配套占比,叫响新能源汽车隆基品牌。

此外,国际化布局也展现出发展韧性。2023年上市烟企军团的表现,值得期待。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