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潍烟高铁招远站10月底将具备静态验收条件

2023-05-08 20:05: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竟刚 闫学谦 



水母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孙竟刚 闫学谦 )“五一”劳动节期间,在潍烟高铁招远站项目建设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70多名中建八局的工程施工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紧张地进行场站金属屋面施工、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施工,项目建设按照计划顺利推进,确保按建设工期建成并投入运营。

据了解,招远站站房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钢结构网架施工,进站大厅独立柱及站房内砌体工程已经完成,目前进入金属屋面施工、室内外装饰装修阶段,其中金属屋面工程底板已铺装完成,将于5月30日完成施工;幕墙现场已施工完成50%,8月底将全面完成幕墙施工;站房内安装主管线已完成,即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今年10月30日将具备静态验收条件,为潍烟高铁按期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招远站为潍坊至烟台铁路中间站,位于招远市北朱家村东侧,北临招辛快速路,东侧距离荣乌高速公路约2公里,距离招远市约15公里,为线侧平式站房,车站规模为2台4线设,基本站台和侧式站台各1座,车站最高聚集人数为650人,属小型客运专线车站。车站总建筑面积19072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9975平方米,站台雨棚面积7810平方米。站房建筑共三层,分为首层,局部二层和局部地下一层。

招远站站房主体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候车厅屋面采用空间钢网架结构,柱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柱,站台雨棚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总工期34个月。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中建八局全体参建员工克服疫情防控、多工序穿插、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积极优化施工方案,制订切实可行的施工计划,高效、安全、优质地组织实施,招远站站房建设工程快速推进,成为潍烟高铁沿线第一个实现封顶的车站。

新建潍坊至烟台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北部沿海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线路由潍莱高铁昌邑站引出,经潍坊昌邑市、青岛平度市、烟台莱州市、招远市、龙口市、蓬莱区、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接入青烟直通线芝罘站,利用烟威联络线连通烟台南站,正线线路全长237.3公里,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速度为350km/h。

潍烟铁路全线开通后,将青岛、烟台、威海等环渤海城市构筑起“一小时生活圈”,对深度融入半岛都市圈、胶东经济圈,为人员流动和产业链的重新布局带来更多空间,对推动胶东经济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具有重要意义。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