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福祥新苑小区21幢楼都粉刷了仅留1幢不刷

2023-05-08 08:37:5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5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5月6日,在福山区松霞路附近的福祥新苑小区内,居民楼外墙粉刷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粉刷一新的墙面令人耳目一新。22幢居民楼中有21幢的外墙均统一粉刷上了褐色涂料,仅剩下5号楼依然保持着“旧面孔”,在楼群中显得格外扎眼。

日前,福山区居民梁女士等人致电“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福山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中,福祥新苑小区内旧楼刷涂料出现‘厚此薄彼’现象,不清楚相关主管部门为何这样做”。

5月6日,记者前往福山区松霞路附近的福祥新苑小区内看到,该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居民楼外墙统一粉刷工作已到收尾阶段,只剩5号楼整体未粉刷涂料。梁女士等居民介绍,大约在4月初,福祥新苑小区来了很多施工人员,他们对小区内的各个居民楼进行楼道粉刷、外墙粉刷等改造施工。一个月过去,眼见着各幢居民楼外墙粉刷接近尾声了,过程中施工人员却绕过了5号楼。梁女士等人不解,询问工人为什么将5号楼给“忘了”?工人们回复称,不是把5号楼遗忘了,而是该小区的外墙粉刷施工单上就没有安排5号楼。

梁女士等居民表示不解,遂询问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被告知他们也感到纳闷,但是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统一进行的,物业部门对此“说不上话”。居民们又去询问福祥新苑所在的富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同样称,他们也对此表示不理解,“只是听说5号楼没有纳入本次外墙粉刷改造施工,具体原因不清楚”,已经将居民们的诉求转给了福山区住建部门。

5月6日下午,记者拨通了福山区住建局办公电话,工作人员解释说,福山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由住房保障中心与他人合作进行的,具体情况需要记者咨询699**72物业科,由该科室答复。随后,记者拨打699**72物业科电话,但一直处于忙音状态。

福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留下记者电话,称会将情况转告给物业科并及时回复。截至7日下午4时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福山区住建局物业科的回复。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