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3.5亿元!“五一”假期商品零售额凸显烟台“烟火气”

2023-05-04 08:52:2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逄苗 通讯员 臧日平 林志浩



水母网5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逄苗 通讯员 臧日平 林志浩)连日来记者探访发现,“五一”假期烟台各大消费场景人气爆棚,生活服务业消费热度持续走高。据市商务局统计,截至5月3日上午,我市重点监测的64户全市商贸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零售额3.5亿元,同比增加28.4%。

从10万“迷笛铁军”涌入烟台看音乐节,到驻足烟台游山玩水、购物消费。这个“五一”假期,不少游客因迷笛选择烟台,因烟台的热情与活力选择深游烟台,让烟台的消费市场“火力全开”。吃饭排队、购物排队、看景排队……走出去,“动”起来,是这个“五一”假期大多数人的选择,“哪儿哪儿都是人”成为不少烟台市民的“假期总结”。

“味蕾游”成为这个假期年轻人出行的“必选项”。“五一”假期,烟台餐饮行业再现“一包”难求场面,迎来“黄金期”。烟台市商务局联合市餐饮、旅游协会,在上市里广场举办“美好Yeah莱山”活动,现场开展非遗美食文化展览、特色美食美酒推广、地方小吃美食品鉴等系列促消费活动,同步发放烟台商圈消费券。据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14家样本企业假期期间实现销售额822.9万元,较去年增长198.1%,较2019年增长31.8%。

政策“加持”消费复苏有后劲。“五一”期间,烟台各区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消费活动:黄渤海新区举办迷笛音乐节,参与人数10万人,同步配套开展各种购物、春游等主题消费活动;牟氏庄园推出“醉美牡丹季,邂逅牟氏庄园”活动让游客现场感受到了花神祭祀仪式的温婉动人;长岛举办探秘大黑山岛活动,通过积攒风景拼图,让游客与这个8亿年的神秘小岛近距离接触……

从灯火通明的古城夜市,到活力涌动的文创街区,再到风景如画的海边沙滩。这个“五一”假期,烟台各类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让市民和游客有了“不拘一格”的度假方式。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