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海阳:求职驿站正式开张

2023-04-27 09:24:35

来源:水母网  



4月23日,由海阳经济开发区组织成立的职业介绍所(求职驿站)在党群活动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开发区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向专业化、纵深化方向迈进。

职业介绍所(求职驿站)主要是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的,以便民高效和非营利性为准绳,以文明服务、公平服务、优先服务、高效服务、灵活服务为要求,运用双向机制倾心打造企业招工和劳动者信息交流的免费服务平台。

记者了解到,职介所的日常运作主要分成四个部分。首先是做好园区企业用工需求的收集工作,通过平台媒介网上数据回传、网格员日常反馈、规上企业人才对接等途径,掌握各企业用人需求;其次是建立《人才储备库信息台账》,通过平台投递、线下登记等方式,协助求职者完成信息登记;第三是将求职者信息进行针对性匹配、推荐,实行双向选择,跟踪录用情况;最后,工作人员在每月10号将上月登记台账和录用情况进行汇总报送,做好事后分析总结工作。

职介所的创立是开发区推动“阿招”品牌建设,不断擦亮服务金字招牌的一次创新性举措。从创建方案到多次上会论证,从场所设立到人员配备,从前期宣传到运营模式敲定,从首轮职业介绍到精准闭环推荐,处处细节无不体现出开发区为企服务、实干为民的工作作风。

“营商环境服务是一个地区招商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职介所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深化开发区‘党建领航、与企同行’理念,帮助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和有就业需求的人民群众更快更好地实现双向选择。”海阳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纪韶华表示,下一步,海阳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坚持“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切实做好服务,主动下沉企业,了解企业最新经营状况和人才、政策需求,持续打造温馨、温情的新型营商环境服务,用心、用情纾解企业发展难题,护航园区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庞磊 蔡国栋)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