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智造芯城重点项目加速跑

2023-04-26 08:44:5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刘林 李新军



图为中质国检项目地块基槽挖掘现场。

水母网4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刘林 李新军 摄影报道)机械轰鸣,设备进场,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山区智造芯城内,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讲述着一个个“奔跑的故事”。

车辆飞驰、挖机舞动,中质国检项目建设现场正在回填地块,同步进行办公楼桩基建设。“项目于4月2日开工建设,已完成36亩土石方回填,计划12月底前主体封顶。”中质国检项目负责人冯辉表示。

中质国检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打造汽车关键部件研发试验检测认证基地,成立智能驾驶产业研究院,设立智能汽车产业基金,建设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汽车研发认证公共服务平台。

“在引进项目之前,先埋头建好园区。”高新区福山园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告诉记者,为了吸引项目,他们在完成《烟台市汽车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汽车产业链发展导向目录》基础上,由中交、中建2家央企设计院编制完成园区空间规划;与国家工信部装备中心合作编制完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聘请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开展智能驾驶实验路段设计,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生态,为项目落地提供硬件要素保障。

中质国检项目于2022年8月签约落地以来,每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又强而有力地推进,这都得益于园区形成的一条龙式“全闭环”项目推进工作机制。

2020年以来,高新区福山园完成体制机制改革,内设机构总数压缩近半,机构设置不断优化,事权体系更加科学,发展动力更强、人员干劲更足、园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的叠加效应充分释放。通过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各相关部室在项目信息获取、分析研判、考察洽谈、研究决策、推进服务、建成投产等各环节中的工作职责,切实解决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推进到项目签约到最终落地建设全过程中的各类制约因素和困难问题,实现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高新区福山园坚持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主动扛起全市“汽车产业链领建园区”重任,前瞻布局新赛道,集聚产业生态要素,立足补链、强链、延链,一体化打造整车制造、综合服务、5G车联、创新中心和智能驾驶等8大板块,吸引总投资213亿元项目9个,储备总投资360亿元的整车和“大三电”项目22个。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