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满上酒 无愧茅台镇“酱酒传承者”美名

2023-04-25 17:58: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5日讯 自古以来,贵州省都是川渝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以及白酒的重要产地。茅台镇依仗流域宽广,工业污染少的赤水河,诞生了许多享誉全国的酱香酒,酿造满上酒的茅渡酒业便是其中一员。

对于茅渡酒业的每一位酿酒师傅而言,在茅台镇酿酒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同时也是一件不幸福的事情。幸福的是,茅渡酒业可以凭借赤水河带来优质独特且富含矿物质的水资源,不幸的是,如果在酿酒上松懈掉,那么丢的不仅仅是茅渡酒业的脸,丢的也是整个茅台镇的脸。

茅渡酒业的酿酒师傅们深知,茅台镇的美名从来不是一家企业撑起来的,而是无数个扎根于茅台镇的酒企共同创造和维护的。茅渡酒业作为享有“中国酱酒文化的传承者”美誉的酒厂,在助力茅台镇酱酒事业上有着责无旁贷的责任。

满上酒的酿造师傅们坚信,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位用心创造的“匠人”,更不会辜负每一位传统工艺的传承者们。为了那一份独属于“酱人”们的尊严和荣耀,坚持采用传统的12987酿造工艺,拒绝工业化大生产,酿造满上酒的每一个步骤、每一滴酒体的摘取,全部采用手工完成。

依循古法,60度以上高温环境人工踩曲,松紧有致,坚持只选用具有酱香型酒专用粮之称的本地品种——未经杂交的糯高粱“红青壳”和“红茅糯2号”,采用手工下沙、手工入窖,铺料更均匀,沿用传承百年的古窖池,以小窖发酵,配合活体微生物菌群,使酒体发酵更加充分,确保每一位消费者手里的每一瓶满上酒,都可以是醇厚温柔的老酒。

满上酒秉承茅渡酒业一贯的坚守——纯手工酿造,小窖发酵;以小窖发酵为基石,传统工艺为灵魂,让酱酒价值回归品质本身;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好酒。这样的品牌,无愧茅台镇酱酒传承者美名。

编辑: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