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治
【黄渤海新区】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2023-04-24 10:42:57

来源:法治烟台   周城锋



水母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周城锋)“这两天刘老真的是把我从心如死灰的状态拉回来了,我又复活了!重新激起了对生活的希望!真心感谢党,感谢黄渤海新区政法委各位领导对我案件的高度重视!”近日,黄渤海新区工委政法委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薄薄的信纸,承载着当事人高某满满的谢意。

事情要从人民调解员刘启彬负责调解的一起抵押贷款合同纠纷说起。当事人高某,因抵押贷款合同纠纷被法院强制执行本息共计52万元。因不具备偿还能力,高某四处求助,但均于事无补。背负如此巨额之债,高某自述:“我的天塌了,我已经心灰意冷”。

2023年3月17日,高某抱着最后的希望拨通了12345市长热线,请求寻找一个能够帮助他与该公司进行调解的平台。当日,12345市长热线将高某诉求转接到黄渤海新区“和万家”调解中心。

中心调解员刘启彬接到案件后,快速作出反应,主动联系高某,询问案件的详细情况。在与高某沟通的过程中,刘启彬发现,高某情绪极不稳定,心态过于悲观,产生了严重问题。刘启彬立即联系当事公司,组织双方现场调解,当事公司从最开始只做出一万元让步,到同意减免两万、三万......最终刘启彬利用整整两天的时间,成功说服公司一次性减免欠款九万元。得知调解结果后,高某喜极而泣,立即筹钱还清了欠款,拿回了已经抵押的房产证。

调解结束后,刘启彬又花费大量时间,义务当起了高某的“心理咨询师”,利用自身阅历,用心对高某进行安慰、开导和鼓励。“小伙还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走出当下困境”刘启彬说道。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封感谢信的背后,体现了自觉践行为民宗旨、用心用情回应群众急难愁盼的司法温度。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过程中,黄渤海新区始终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对标“枫桥经验”,立足“自贸特色”,构建起以全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为主平台,以专业化调解为支撑,各级各类调解组织积极配合联动的“和万家”大调解格局,为营造和谐稳定、繁荣兴盛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以“解纷百业达、家和万事兴”为宗旨目标的“和万家”矛盾纠纷大调解品牌入选烟台市首届十大法治为民实事,成为黄渤海新区一张亮眼的“法治名片”。

于文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