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老年人 义诊送健康

2023-04-23 08:58:5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洁 )为弘扬“尊老 敬老 爱老”的传统美德,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民办实事,把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送到老年人家门口,4月13日,福山区工信局邀请970医院为“双报到”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 义诊送健康”社区义诊活动。

“肿瘤防治·科普先行”讲座

970医院的专家为现场的老人详细地讲解了如何科学防癌、防癌筛查种类、中医治疗癌症的原理和作用机制等内容。特别强调了定期筛查、早期发现、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现场的老人听得非常认真,不时认同地点头和向专家提出问题,专家都给予详细的解答。

此次义诊查体涵盖免费血压血糖监测、免费颈动脉彩超、免费心电图以及专门针对50周岁以上男性的前列腺癌免费筛查特色检查项目等。“大姨,您可以先到这边测血压、测血糖……”“大叔,您采完血了吗?采血结果十分钟以后就可以出来……”工信局的志愿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老年人进行询问和引导,大家自觉排队等候,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特邀请970医院心内、神经内、肝胆甲乳外、胃肠外、心胸外、肿痛科等资深专家,为老人进行现场问诊答疑。专家们耐心为前来问诊的老年人作出诊疗建议和用药指导,尤其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老年病的患者,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认真评估其身体状况,给予合理建议。切实为老年人免去看病就医不方便的烦恼,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专家问诊。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发放了各种宣传折页和知识手册,特别叮嘱老年人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平常多参加锻炼,每年定期进行体检,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养成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便捷且温馨的诊疗服务,同时引导居民树立癌症早筛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今后,福山区工信局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积极为群众健康生活保驾护航,使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