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深化服务管理 优化营商环境 东山街道多举措完善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

2023-04-20 08:34:33

来源:   记者 李淼



水母网4月2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曲玲玉)全局谋划,精准发力,连日来,东山街道不断完善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推行经济“网格+”,持续深化服务管理,优化营商环境,为街道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街道坚持推行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经济工作的组织化、精细化和服务化水平,通力打造有温度、活力强、敢担当的营商环境。

全局谋划,整体推进。由分管领导牵头,每周组织业务科室,定期召开经济运行专题会议,根据在库企业情况,持续跟踪监测企业发展情况,逐个产业研究,逐项指标分析,逐个企业量化,做到市场主体“发现、培育、入库”全流程监测,实现“四上”企业精准查找、精准培育、精准纳统,同时针对反馈的升规潜力企业,逐个分析研判,点对点沟通对接,规范纳统流程,确保应统尽统。

网格覆盖,无缝摸排。遵循“区域集中、规模适度、管理方便”的工作要求,街道以社区网格为基础框架,通过网格员实现地域无缝摸排全覆盖。坚持常态化开展多次走访、结对式排查、精准化采集、综合性研判,动态掌握网格辖区内新开办企业和现存量企业的相关信息,确保精准服务经济、全面高效管理。

细化清单,服务无限。采用“定格、定人、定责”的方式,以重点潜力企业为依托,通过机关干部一对一包联,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内容涵盖涉企诉求受理、惠企政策速递、助企资源对接、促企能力提升、护企权益保障等五个大方面,帮助解决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目前已协助企业解决问题20个,主要涉及人才用工、办公场所租赁、金融政策咨询等方面。

抓大不放小,帮强也扶弱。下步,东山街道将继续让“小网格”发挥“大作为”,解决企业所急所需,不断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路径,为东山街道经济发展助力前行。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