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公路中心:整治路面“病害” 提升道路“颜值”

2023-04-20 09:32: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宫雪龙



水母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宫雪龙)为进一步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保障莱阳境内国省公路安全畅通,近日,莱阳公路中心抢抓晴好天气,组织人员机械全面开展路面病害处治工作,通过铣刨回铺及规范性修补,高质高效处置路面病害,推动路域环境提档升级。

“车流量的增加,特别是重载车辆的增多,极易造成公路路面出现坑槽等病害。为此,我中心根据季节特点,结合公路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路况调查,科学制定路面坑槽处治方案,自4月初,依照计划对所辖路段进行路面坑槽修补工作,全力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通畅的公路环境”,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据了解,为保质保量完成路面修补任务,该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和养护人员召开了路面病害综合整治部署会议,制定科学有效实施方案;成立路面整治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路面病害处治工作有序开展。

在路面病害处治现场可以看到,作业区内标志齐全、标牌规范,整齐的交通锥将修补区域与通行区域进行了有效分离,确保通行、施工两不误。整个修补流程从挖掘装载机破碎病害路面开始,历经人工清扫、刷油、摊铺沥青混合料、压路机碾压平整等多道工序,标志标牌随施工流程向前推移,整个现场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截至目前,已累计处治路面坑槽68处,共计525㎡,灌缝322延米,进一步改善了通行环境,提升了公路行车安全,为市民春季踏青、百姓出行营造了“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为“创城”建设贡献了公路力量。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