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推动双减实施 落实立德树人

2023-04-18 16:10: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柳美丽



水母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柳美丽)在芝罘区“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指引下,为扎实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创新,惠安小学4月11日开展了“春暖花开 携手绽放”家长开放日活动。惠安小学一直发挥课堂教学中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把课堂教学当作学生素养提升的“主阵地”,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当作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课堂教学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学校教学质量的高低,也是影响“双减”政策能否有效落地实施的重要因素。

家长开放日是家长了解学校办学理念、了解孩子上学日常的一个窗口。时隔三年,家长们终于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再次进入校园。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沉浸在课堂中,孩子们坐姿端正,精神饱满,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的表现,脸上露出幸福、欣慰的笑容,时不时拍照留念,时不时报以掌声。

在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为家长们介绍了自新学期入学以来学生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家长们在良好的会议氛围中,与班主任及各任课老师积极进行深入的交流,打通了家校共育的沟通渠道。

本次开放日更加拉近家校之间的距离,有力促进家校协力、共育英才。聚焦学校育人“主阵地”,完善学校德育体系;聚焦家庭育人“第一课堂”,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扎实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家校携手的优势及影响力,使得亲子教育、学校教育相互补充、合作,从而实现教育统一。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