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逛荡河公园部分路段无路灯 市民摸黑散步存隐患

2023-04-16 08:18:5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吹着温暖的春风,看着夜晚的河景,不少市民晚饭后喜欢出门散步。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莱山区逛荡河公园两岸不少路段没有路灯,市民散步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增设路灯,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依河而建的逛荡河公园深受市民们的喜爱。昨天晚上,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沿金滩南路西拐进入逛荡河公园,记者看到,在道路两侧路灯的照明下,不少市民在散步跳舞,十分热闹。

记者沿河北岸一路向西,过了庆祥路之后,没有了路灯的公园忽然变黑,令人望而却步。“这段路一直没有路灯,靠近河道,摸黑走路很危险。”一市民说。采访期间,几位市民走进了没有路灯的路段,有的打开手机照明。

在南岸的公园入口还能看到路灯,但是往里走了一段路后,路灯又消失了。在两侧大树的遮挡下,道路格外黑,记者只能凭感觉向前走。在中水处理站附近,消失的路灯又重新出现了。虽然道路忽明忽暗,还是有不少市民散步遛弯。

此外,在靠近万科翡翠湾的路段,河北岸有路灯,河南岸一片漆黑。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看到,不少居民在黑暗中散步。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逛荡河公园这几年越来越漂亮了,一到晚上附近小区的居民都喜欢来这里休闲散步,光是广场舞就有好几组,“希望更多的河段能够安装路灯,满足大家的需求。”李先生说。

记者从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逛荡河建设完工后,未在园内设置路灯。2014年4月,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管。为使公园内户外活动区域更明亮,确保市民在晚上出行时更加方便、安全,2017年开始在逛荡河公园内的健康主题公园、中水处理站周边等场地开阔、植被适度、采光条件好、人流量密集的地段安装了110套太阳能灯。这些太阳能灯既不会产生电费、节约成本,又满足了市民休闲的需要。近年来,逛荡河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相关部门也将进一步完善公园的基础设施,让市民更好地享受公园建设带来的幸福感。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