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民生热线|商贷转公积金需先结清商业贷款

2023-04-15 08:25: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4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4月14日8:00至8:30,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嘉宾在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时表示,今年一季度公积金贷款审批量连创新高,但未来走势还有待继续观察,需谨慎对待。

主持人:今年烟台房产市场出现“小阳春”现象,怎么解读这种现象?

贷款管理科副科长崔洪明:今年“小阳春”现象很明显,能够持续多久还需继续观察。往年第一季度的贷款审批量都是年度低点,今年情况有所不同,1-3月均创当月最高纪录,3月为历史最高,审批量为2324笔10.68亿元。此前贷款审批量最高的月份是2021年5月,审批贷款2075笔,审批金额8.58亿元。所以今年的“小阳春”,从数据来看,小阳春并不小,是历史上审批量最大的一个季度。从房地产市场来看,目前市场风评都非常谨慎。审批量大,说明市场积蓄的刚性需求在集中爆发,但具不具备长久持续性的基础,还有待继续观察,期望不宜放太高。

王女士来电:商贷买的房子,转公积金的话需要全部还款之后再转吗?公积金贷款额度现在是60万元吗?

贷款管理科副科长崔洪明:从去年10月1日开始,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从45万元提高到60万元。商贷转公积金要求借款申请人需自筹资金先结清商业贷款,再申请公积金然后放款给借款人本人,主要是因为结清商贷后要解除商贷抵押,再给公积金贷款办抵押,然后才能发放公积金贷款。

刘女士来电:孩子缴够1年公积金了,名下有房但未贷过款,再购房属于几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运营管理科科员孙为品:名下有房再购房属于二套房,年利率是3.575%,普通房贷款最高60万元,精装修的房子贷款上限是70万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