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芝罘区财政局完成2023-2024年度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工作

2023-04-11 11:42: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胡丽



水母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胡丽)为加强和规范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芝罘区财政局顺利完成2023-2024年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采购工作,进一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依法依规,做好公开招标工作。芝罘区财政局委托有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相关规定,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及时发布采购意向、公开招标公告等,并在网上随机选定评审专家。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准时现场开标,采用电子化方式完成资格审查和评分等工作,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经过严格审查、筛选、最终确定了11家酒店为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进一步保障党政机关举办会议需要。

服务企业,做好系统维护工作。区财政局与会议定点场所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并指导其在“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信息系统”完成注册操作。建立专门的微信工作群,由专人随时解答各酒店在注册过程中遇见的各种问题,扫除实际操作中的障碍。财政部门严格对照采购合同对上传的协议书影印件、协议价格等内容进行仔细审核。对续约或取消资格的会议定点场所,及时在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信息系统上进行信息变更,避免信息过期、疏漏等。

公开共享,做好信息发布工作。通过政府内网及时向全区发布《关于公布芝罘区2023—2024年度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的通知》(烟芝财〔2022〕35号),公开会议定点场所名称、会议室及房间价格等信息,方便党政机关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定点场所。全国党政机关均可在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信息系统中查询选择会议定点场所举办会议,使用公务卡结算费用,并在系统中开具电子结算单,进一步规范财务报销和管理工作。

实行会议定点管理,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节约会议费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对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肃财经纪律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