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从揪心到暖心!学前男童意外走失,烟理工经管学子助其归家

2023-04-04 11:09: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仪梦瑶



水母网4月4日讯(通讯员 仪梦瑶)3月28日晚,烟台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孙路航、张贝贝、刘学良、李雨晴、靳云竹一行五人行至港城东大街和华庭路红绿灯十字路口时,发现一名学前男童独自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中央徘徊,周边没有大人看护,面对来往密集的车流,众人担心不已。他们快速的将男童从路中央带到了安全地带,男童由于年龄尚幼,无法了解到更多具体信息,五位同学决定马上报警并抱着孩子送到了附近的滨海派出所。直到男童家属赶来,经民警确认无误后方才低调离开。

3月31日下午,男童家长专程来到经济管理学院,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烟台理工学院校长助理杜娟、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及五位同学进行了热情接待。

image.png

“身为父母,对于孩子走失是万分焦急和无奈的,非常感谢这几名爱心同学的帮助,对学校培养了这么有爱心的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做好事不留名,你们就是当代的活雷锋,给了孩子最安全的保护,让孩子平安回到父母身边,我们全家深感温暖和感激,谢谢你们!”男童家长在交谈中激动地说道。

五位同学被问起当时感受时,他们表示:“当时并没有考虑太多,遇见困难伸手相助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只要孩子平安无事,我们也就放心了!”

image.png

校长助理杜娟强调,五位同学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体现,既展现出我校德育育人的成果,也是雷锋精神的体现,为我们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教育就是一棵树带动另一棵树,以此代代相传。学校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五名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烟理工学子的风采,也为每一位经管学子作出了表率。经济管理学院号召所有青年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将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