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莱荣铁路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五月底完成铺轨施工

2023-04-02 08:28: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晓飞 杨春娜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晓飞 杨春娜 通讯员 韩玉江 摄影报道)4月1日上午,莱荣铁路铺轨施工现场,随着第一组500米长轨缓缓入槽,由山东铁投集团莱荣高铁公司投资建设的莱荣铁路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莱荣铁路正线铺轨总长380铺轨公里,由中铁四局集团承担铺轨施工任务。针对工程线管理区间长、多单位交叉作业等复杂工况,莱荣铁路在铺轨过程中,将使用集成无线网络传输、定位导航等技术的工程线信息调度指挥系统,实现调度指挥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提高现场行车调度效率,确保工程线行车安全。莱荣铁路首铺方向由铺轨基地向荣成方向铺设,铺通后转场往莱西方向铺设,每天可铺轨10至12铺轨公里,计划2023年5月底完成全线铺轨施工,6月初完成钢轨放散锁定工作,7月初达到联调联试条件,10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莱荣铁路位于胶东半岛东南部沿海地区,线路起自青岛莱西市,经烟台莱阳市、海阳市,威海乳山市、南海新区、文登区至荣成市,全线设莱西、莱阳丁字湾、海阳、乳山南、威海南海、文登南、荣成7座车站,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正线全长192.814公里,其中:路基41.978km,占线路全长的21.77%;桥梁63座131.003km,占线路全长的67.94%;隧道13座19.833km,占线路全长的10.29%,最长的隧道为玉皇山隧道6.058km。

截至目前,全线征地拆迁、三电迁改全部完成。桥梁、路基工程主体已全部完成,全线13座隧道主体及附属工程已全部完成,无砟轨道完成98%,无砟道岔完成83%,四电房屋完成98%,接触网支柱完成94%,牵引变电设备基础完成96%,通信光电缆敷设完成55%,信号电缆敷设完成48%,电力电缆敷设完成72%,站房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装饰装修完成70%,计划5月底前全部完成。

莱荣铁路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解决胶东半岛处于山东综合交通网络末端的问题,对打造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首都4小时高质量交通圈,方便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推动半岛地区与省内其他地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