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烟台企业计量管理研讨会昨日举行

2023-04-01 08:52:3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实习生 张镭 通讯员 矫磊磊 高敬舜



研讨会现场。

水母网4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实习生 张镭 通讯员 矫磊磊 高敬舜 摄影报道)昨日下午,烟台企业计量管理研讨会在北航科技园举行,来自消费电子、石化及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的8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共商计量管理新路径,拓展计量服务新领域,提升计量标准新高度,进一步促进计量与产业深度融合。

“如何进行测量仪器全生命链科学管理”“测量基础及计量确认”“期间核查及常用仪器的使用维护保养”……一个个直击根源的问题,一项项破解难题的方法,在昨日下午研讨会的思想碰撞中探索产生,为烟台企业带来了一场计量科普知识和工作思维方式的“知识盛宴”。

烟台具有悠久的工业历史和深厚的制造业底蕴,制造业更是成为烟台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主引擎”,在烟台制造业的发展中,计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制造业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计量可以确保产品的质量、性能和安全符合相关的标准和法规要求,并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广电计量检测(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美玉认为,在未来,随着计量量子化测量体系的建设和深化应用,计量量子化将极大地提高测量精度、扩大测量范围。

记者了解到,日前,广电计量在烟台高新区北航科技园正式设立广电计量烟台服务站,通过有机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面向企业、产业、区域特别是中小微型企业,提供规范化、精准化、协同化的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是一项响应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试点工程。

“烟台服务站重点聚焦汽车、集成电路、航空、轨道交通、船舶、医疗装备等产业领域,从产品开发、设计、量产、使用到报废处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更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满足制造业企业质检服务外包、实验室专业资质快速获取、质量技术人员培训等需求。”周美玉表示,后续,广电计量将紧密围绕烟台市“9+N”重点产业和16条产业链发展需求,为企业提升质量水平、保障质量安全、促进质量创新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创新服务模式、完善服务规范、加强产业链对接,为烟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计量是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基础,提升企业计量管理能力,有助于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实施。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分管负责人刘新海表示,烟台高新区将不断加强计量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打造高水平的计量技术服务平台,为制造业提供更加全面、精确、高效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同时,让群众更好地认知、接受、用好计量,用“小计量”服务好百姓“大民生”,让社会各界领略计量的魅力、享受到更多的“计量红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