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莱州市“富民大桥”下垃圾塞满河道

2023-03-29 08:39:0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水母网3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摄影报道)近日,“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莱州市民电话,反映莱州市驿道镇三元村存在河道垃圾遍地、无人清理、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情况。

3月24日,记者来到莱州市三元村,现场情况确如市民所言,站在村口的村碑处就能看到河道遍地的垃圾。

三元村的村碑位于该村南出口,写有“富民大桥”的石碑与村碑隔路呼应。石碑后身写有文字:富民大桥建成于2009年5月。在“两碑”北面不出10米,即是富民大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大桥规模不大,但对于三元村及周边的百姓而言却意义不小,此桥是三元村通向莱州、招远的必经之路。“出村都要走这座桥,桥边是我们村去莱州的公交站。”三元村村民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三元村村南头的小河位于三元村生活区和农耕区的分界处。河南边,是已经出芽的农田;河北边,则是一排村居。

村口和要道的叠加本应是村容村貌卫生情况的光亮地带,然而记者在三元村却看到了相反的一幕:不需要专门寻找,站在富民大桥桥头就能看到桥下倒满了垃圾。向西看,情况更是严重:旧衣服、塑料袋、建筑垃圾充斥在河道两旁。沿着河边向西走,河道入眼到处是随意倾倒的垃圾。刮风时,垃圾袋肆意飞起。这些情况让小河北面的村民苦不堪言。“天马上热起来了,苍蝇、蚊子很烦人。”三元村村民说,“到了汛期如果下雨,河道会涨水,到时候河道两旁的垃圾会被冲到路上,也很烦人。”

三元村村民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会和村里及上级部门反映,有时候能清理,但一直缺乏有效监管。“夏天有水时,如果河里没有这么多垃圾,坐在家门口很清凉。现在就怕下雨,水把垃圾冲到家门口和地里。希望通过媒体反映,有关部门能将家门口的小河清理干净。”三元村村民说。

关于三元村村口河道的清理,“烟台民意通”将持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