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第155期市场监管大讲堂暨每周夜校开讲

2023-03-29 08:59:14

来源:水母网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市场监管领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灾害能力,2023年3月2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烟台市蓬莱区消防救援大队张峰同志为干部职工进行消防专题讲座,局机关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案例分析学知识,关键时刻不慌乱。在本次讲座中,张峰同志结合近年来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围绕“防火”“灭火”“逃生”等关键环节,重点从如何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发现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参训人员在“关键时刻”不慌乱打牢基础。

理论实操相结合,安全演练守底线。讲座结束后,张峰同志又为参训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讲解与示范,并指导参训人员通过实际操作练习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畅谈收获与体会,消防安全记心间。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收获满满、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与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的市场监管工作中,要抓实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等安全工作,确保不出现消防隐患。

课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科科长徐鹏辉分享了他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


编辑:夏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