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成功举办世界结核病日 “地标健康跑”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28 16:25:21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吴钦城)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相关知识的了解,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控制学校结核病重大疫情的发生,3月24日下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高新区管理办公室、烟台高新区疾控中心、烟台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山东城市技师服务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和烟台职业学院结核病志愿者团队,在辛安河健康主题公园顺利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地标健康跑”活动。

活动开始前,区疾控中心主任曲飞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向大家介绍了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师生及群众的疾病防控意识,出现咳嗽咳痰等疑似症状及时就诊。

image.png

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曲文静科长主持本次活动,向大家介绍活动项目及注意事项,带领学生到指定地点进行热身准备活动。

活动中来自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的志愿者学生将提前制作好的结核病主题相关DIY风筝放飞。来自三所高校的志愿者学生自愿参与健康跑活动,在同学们高呼呐喊“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后,绕辛安河健康主题公园跑步一圈。

活动现场,学生们及居民朋友积极参与答题赢奖活动,来自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结核病及艾滋病宣传折页并讲解疾病防治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关注卫生健康,提高健康素养,培养积极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及居民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对动员广大师生支持和参与结核病防制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