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开展送教下乡助学支教志愿活动

2023-03-24 11:55:0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4日讯 为落实新课标,助推城乡教育教学优质均衡发展,近日,烟台市牟平区初中历史学科组织开展送教下乡助学支教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青年教师执教公开课、骨干教师分享历史小论文答题解读、驻在式教研常态课问题解读、评课及备课策略等有针对性的教学研讨活动,受到一线教师的热烈欢迎。

武宁街道初级中学沈阳老师,执讲公开课《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改革开放》,充分挖掘教材中蕴含的核心价值要素,确立好德育核心目标、子目标,力求德育目标价值最大化。从起锚、扬帆、犁浪、远航四个板块展现经济特区建设,引领学生感悟特区精神。以《改革开放的四十年烟台纪实》导入新课,恰切、简洁,贴近生活。以问题引领,使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学科素养目标、德育目标四位一体,且具有可操作性、可检测性。教师饱满的精神状态,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让课堂充满生气,让参与听课的教师们深受感染。

宁海中学郭珍老师,执讲公开课《宋元时期的都市和文化》,情境创设灵活多变,带领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看万家灯火 品盛世繁华。学习方式、教学方法、评价方式都体现了多元化。主题+任务问题链的大单元教学模式,精炼严谨、生动形象的课堂语言,时而激昂、时而婉约的师生互动,让现场观摩教师赞叹不已。

文化二中杜春红老师,给全区教师解读历史小论文题型的解题方法。有概念的讲解,有题型汇总,有具体答题技巧的展示,更有实战演练,为全区历史教师提供了范例。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解读方式,尽显骨干教师风采,资源共享、智慧共享,让教研现场充盈着浓浓的教学相长的氛围。

教研最后,区教学研究室历史教研员唐雪平老师结合两位青年教师的课,对如何开展大单元教学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对驻在式教研历史常态课教学存在的问题,结合具体课例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本次活动,全区初中历史学科教师全员融入、积极参与,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一定将经验和意见带回去,消化吸收、改进提升,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为学生呈现精彩的历史课堂,努力推动全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武宁街道初级中学 沈阳)

编辑: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