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芝罘岛文明劝导员“劝走”城市不文明

2023-03-23 09:12: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水母网3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刘一鸣 摄影报道)昨日,芝罘区芝罘岛街道各社区组织文明劝导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风光秀美的芝罘岛海岸,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文明劝导员”袖标,积极参与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劝导不文明行为,广泛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在芝罘区大疃社区佳苑街小区,文明劝导员们手持铁夹、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在背街小巷、小区绿化带等卫生死角清理垃圾,规整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群众自觉爱护共同的家园,营造良好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面对“文明劝导员”这一新岗位,志愿者陈红润感到既有归属感又有成就感。“我在这里生活多年,居民们大部分都认识我,现在我退休了,成为文明劝导员,街坊邻居都很配合我的工作,眼看着小区变得干净整洁,大家都感到很高兴。”陈红润说。

“文明劝导员”由街道通过整合双报到单位、街道机关干部、社区网格员、楼长、志愿者等人员力量组建而成。他们走街串巷,既是文明创建的宣传员,又是公共秩序的维护员、环境卫生的保洁员。

一件“红马甲”、一抹“红袖标”。连日来,文明劝导员们不知疲倦、忙碌穿梭,以绣花般的细心和耐心,“劝走”城市的不文明现象。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