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美德健康生活|垃圾分类时尚新风吹遍城乡

2023-03-23 09:12: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3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张萌 王芳 陈文浩 摄影报道) 走村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好玩的游戏中了解分类知识,连日来,垃圾分类的宣传,市区环卫部门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使广大居民了解垃圾分类,支持、践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的时尚新风吹遍城乡。

近日,黄渤海新区垃圾分类宣讲团在古现街道组织开展“敲门行动”,走访入户、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

“剩菜剩饭属于厨余垃圾,要放在绿色垃圾桶里;从超市购买的水饺等食品带有塑料外包装,这些外包装都属于其他垃圾,要放在灰色垃圾桶里。”每到一户家庭,宣传员都会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投放指南》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标准和正确分类技巧。

针对老年群体对垃圾分类知识学习接受能力较弱等特点,宣传员一对一向老年人讲解,并结合生活实际手把手教老年人如何正确投放垃圾;面对青少年,以调查问卷形式开展活动,了解薄弱点并进行专项宣传。同时号召大家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推动者,齐心协力推进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

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及帆布袋600余份,增强了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有效提升了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在福山东尚蓝湾小区,一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

活动现场布置了很多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展板,志愿者向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如何正确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组织开展了分类步行棋、分类沙包投掷模拟、分类接力赛等趣味分类游戏,增加了分类的趣味性,提高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和热情。居民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套圈小游戏,将写有不同类别垃圾名称的标识卡纸粘贴到矿泉水瓶上,垃圾分类指导员在旁指导,对分类不正确的垃圾进行现场讲解。社区小朋友参加了模拟四分类桶投放等游戏,在游戏中学到了垃圾分类标准和分类方法,提高了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