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好人365|面对利刃,他无所畏惧

2023-03-23 09:12:13

来源:水母网  



面对突发险情,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其英勇救人的先进事迹先后在“烟台时刻”等媒体报道,获得民众广泛赞誉。他就是栖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衣鹏利。

2022年8月8日,一个普通的周一,栖霞市婚姻登记处二楼登记窗口正忙着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忽然楼下传来一阵激烈的呼喊声。意识到有事情发生,正在二楼办公的衣鹏利第一个冲到楼下,眼前的一幕让他彻底震惊了。只见一个女人满脸血污倒在地上,一男子手拿菜刀正跪压在女人身上。此时一楼大厅,熙熙攘攘,还有不少在等待办理业务的群众,面对如此凶险的情况,如何既保证大家的安全,又能救下被害人,片刻的思考后,衣鹏利顺手拿起旁边的一个告示牌,快步冲了上去,顶住当事人。

为了能控制住行凶者,衣鹏利拼尽全力用告示牌顶住。行凶者比较强壮,在推搡的过程中,衣鹏利明显感到此人十分有力量,为了减少自己的劣势,衣鹏利用告示牌将行凶者顺着墙边顶到墙角,从而限制住了他的活动。由于伤势严重,此时受害者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看到衣鹏利控制住了当事人,和衣鹏利一同下楼的王丽梅赶紧拨打了110和120。当事人被控制之后,其他工作人员也开始忙着疏散群众、联系救援。

而就在此刻,推搡间衣鹏利发现行凶者后腰上还别着一把长刀,让刚有所控制的局面再次变得紧张起来,如果当事人不计一切后果拿出刀,极大概率会出现伤亡,衣鹏利此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为了当事人为了生命安全,必须得冲上去。衣鹏利一边用尽全力压制住当事人,一边寻找着有利的机会,他趁该男子转身的空当,将其后腰上的长刀抽出来,并第一时间将刀具扔进了旁边的屋内,然后摁住行凶男子绝不松手,直到110和120都赶到了事发现场。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身先士卒,为了人民的安全必须冲上前。”衣鹏利说。生死一刻,利刃面前,衣鹏利用自己的身躯为群众架起了安全的守护线,更以党员的勇气和力量诠释着为人民的坚定誓言。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