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金矿业金翅岭金矿“四个严查”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落细

2023-03-23 13:48:3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洪涛



水母网3月22日讯(记者 李洪涛)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3月以来,招远市金翅岭金矿积极探索创新安全管理模式,抓实抓细安全责任落实。

严查安全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金翅岭金矿根据安全生产的需要、每个车间生产的特点及每个岗位的职责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制度层面上不留漏洞与缺陷。结合“分区管理3+N”活动,把安全责任、管理区域、权限范围等细化到每个车间、班组和岗位,做到每个作业活动都有人管理,每个生产环节都有人负责,杜绝因责任不明、权限不清而酿成事故的现象。量化安全管理的考核措施,修订安全责任考核细则,健全考核办法和措施。

严查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到位。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考什么”的原则组织开展全员安全培训,按照“一期一档、一人一卡一档、分年度归档”的原则对全员安全培训档案进行管理。有针对性的编制培训教材和考试试题,分专业、分工种开展培训和考试工作,发挥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平台“每日一考”功能,积极开展培训学习活动。

严查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深入生产现场监督检查安全生产情况。3月6日,组织相关科室开展了一次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人员思想状态、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现场安全管控、“三违”现象,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落实闭环管理,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严查外包施工队管理是否到位。对外来施工队伍的资质、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进行审查,重新修订完善外来施工队伍管理细则,签订安全管理协议,强化对施工队动火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管理,加大对外包施工队的安全检查和考核力度,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