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快推进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

2023-03-21 08:51:0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马波2023年牟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计划改造10个老旧片区(36个老旧小区),86栋楼,建筑面积约30.4万平方米,涉及宁海、文化两个街道办事处,惠及居民约3209户,重点围绕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修复、配套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优化三大类进行改造施工。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不仅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更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自2020年牟平区开始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后,牟平区住建局始终坚持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于2022年8月份提前进行谋划并完成2023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审批工作;10月份局分管领导协调各街道办事处,前往纳入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的小区进行现场实地调研;12月下旬,协调宁海和文化街道办事处,由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深入各小区开展改造前调研摸底和民意征集工作,充分尊重居民意愿,激发居民参与小区改造的积极性,使居民从原本不关心小区改造的“局外人”,变成为小区改造提升的“主人翁”。

同时依据往年的改造经验,牟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提前协调各街道办事处,成立居民接待中心,并在每个改造小区选一位民意基础好的业主为监督员,现场发现问题及时与项管和施工单位协调,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2023年度牟平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正在着手进行施工单位的招标准备工作;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并于11月份正式完工。


编辑:王嘉瑜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