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特色服务项目关爱一小一老 烟台开展系列社会工作主题活动

2023-03-21 08:19: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3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摄影报道)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为“世界社会工作日”,昨日市新闻办举行全市社会工作发布会,同时启动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记者获悉,今年社会工作宣传活动主题是“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围绕这一主题,我市将多级联动、线上线下协同,广泛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美誉度,推动我市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方代表对推进关爱“一小一老”计划进行了现场发布。“作为政府主导的社会福利机构,芝罘社会福利院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全市孤残儿童以及芝罘区范围内的困境老人、精神残疾人,服务对象的特殊对社会工作专业方法的探索和应用提出了很大的挑战。”芝罘社会福利院院长邹理平是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在运用社会工作开展“一小一老”服务方面,她坚持发挥专业优势,牵头建立起福利院自己的社工站,采用个案、小组等专业的服务方法提升服务质量,让院内儿童老人不断提升幸福感、满足感。

各乡镇(街道)社工站在开展社会工作服务“一小一老”方面更加注重特色项目。“在一小一老关爱服务中,我们主要围绕两个聚焦实施精细化、特色化服务,聚焦‘老有所学’,打造老年群体的精神家园,另一方面聚焦‘少有所教’,打造少年儿童的成长乐园。”芝罘区世回尧街道社工站站长姜焕尧介绍,目前街道社工站创办“五色银龄”老年大学,通过社工站联动社会组织建立老年兴趣社交群。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创设实施了“‘红帆益心’关爱未成年人项目”“‘点燃希望、牵手成长’帮扶困境儿童项目”两个品牌项目,覆盖辖区300余名儿童。

今年全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自3月21日开始,集中宣传时间到3月底,后期转为常态化宣传工作持续推进。集中宣传期间,主要开展“五个一”社会工作主题活动:举办一场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邀请相关部门、驻烟高校、社工服务机构、新闻媒体等参与,点燃主题宣传活动氛围,吸引全社会关心、支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举办一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展览,围绕本次宣传主题,广泛普及社会工作基本知识,全面展示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成果、亮点特色、创新项目、经验做法等;举办一场社工专业大学生“云端”实习就业双选会,配合省民政厅,依托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及省内各大高校,搭建社工专业大学生与社工机构、社工站等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举办一场社工站赋能提升督导培训,组织镇街社工站工作人员参与赋能提升培训,不断提升理论和实务水平;举办一系列“全屏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综合使用新闻报道、公益广告、公益短信、微电影、短视频等形式,播放社会工作宣传标语、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推介社会工作项目、宣传推广优秀案例和典型人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