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化创意设计赋能山东手造”行动驶入“烟台站”

2023-03-18 08:46: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3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昨日上午,文创设计行业大咖云集烟台,共同探索烟台手造的传承创新之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文化创意设计赋能山东手造”行动烟台站活动在东方海天酒店举行。手造赋能咨询团队、创新设计团队专家与烟台的手造重点企业负责人、文创公司负责人、非遗传承人面对面,探讨文化创意设计赋能山东手造的“烟台路径”。

非遗如何走进生活、在当下发挥更大价值?现场,文化创意设计行业省专家团队带来的“干货”里,既有创新引领手造产业发展的新理念,也有结合烟台实际情况对手造企业的“把脉诊断”。专家们与烟台市代表性手造企业围绕烟台剪纸、绒绣、八仙葫芦等手造技艺展开交流互动,就产品研发、产品设计、产品包装、品牌营销、创新推广等各方面进行交流互动,与企业共同寻求手造发展出路。“专家对不同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都给出了非常精准的建议,收获良多。”仙人指路(烟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微微说。

“烟台的发展潜力很大,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美,而且民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很高,这些都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谈及烟台手造的发展潜力,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山东泉韵文化创意产业集团董事长孙美华表示,烟台的创意设计团队要进一步与企业“结对子”,在品牌、包装、IP三个方向进行重点赋能,通过政府、企业以及多行业联动参与,助力重点手造企业、手造项目、手造产业集群蓬勃兴起。

本次活动不仅为烟台非遗产业和文创企业的研、创、销提供了新思路,也为非遗文创产业化、体系化、品质化发展提供了新路径。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烟台将着力在拓展非遗文创一条街、提升打造山东手造烟台综合展示中心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开设非遗文创运营中心、打造非遗文创数字化平台4个方面推动非遗文创产业全面起势,打造烟台非遗产业新高地。

未来“文化创意设计赋能山东手造”行动,将继续联动十六市一起针对手造相关行业领域、品牌企业、个体经营业户、非遗传承人群等,进行创意设计赋能服务,全面助力山东手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