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2023-03-17 10:40:2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7日讯 近日,由山东工商学院与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烟台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等企事业单位联合共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准立项,该项目是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构建人才培养创新机制,推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烟台高新区校地校企合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为遴选办学基础扎实、产业服务能力强的高校,2022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了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依托高校优势特色专业,联合“专精特新”企业、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等,共建特色化、示范性产业学院。

新一代信息技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依托山东工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信息学科优势特色专业,充分发挥行业企业育人长处,深化产教融合,建立“一个研究院、三个中心、一个平台”为核心的“1+3+1”专精特新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载体,致力于培养和输送适应产业链需求的新型产业人才,为胶东半岛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助力。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大创园将以此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点成功获批为契机,继续加强产学交流合作,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