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实现“数字应急”提升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

2023-03-16 17:31: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荆晓瑜 胡雅冰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荆晓瑜 胡雅冰)自2021年10月以来,招远市大力推进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数字化管理步伐,实现监管模式数字化转型,实现“数字应急”,提升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

推进数字信息化建设,提升企业智能化管理水平。

在全市所有危化品企业及加油站推广建设数字信息化系统,推动安全基础管理数字化、风险预警精准化、风险管控系统化、危险作业无人化、运维辅助远程化,大幅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质量和效果。截至2023年3月,已基本完成智能视频监控、人员自动定位系统、双重预防机制信息化系统、特殊作业全过程信息化系统和加油站智能视频监控建设。

搭建风险防控数字化平台,提升部门安全监管水平。

依托危化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充分利用企业端双重预防机制、特殊作业、人员定位和智能视频监控4大系统数据,全程线上实现企业安全承诺、重点部位和值班值守、监测数据及报警信息的线上巡查,跟踪指导企业整改问题,推动精准化监管和集约化执法。

远程帮扶指导,提升部门服务企业效能。

招远市应急局安全监管人员和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通过“云宣讲”等形式,网上提供实时安全咨询和指导服务。同时,定期开设“危化云课堂”,面对面分析问题、手把手教会企业如何整改,营造“政企一盘棋”的良好营商氛围。通过搭建数字应急架构,招远市逐步形成“线上巡查+线下督查+专家帮扶”的危化品安全监管模式,大幅提升了企业自身安全管理水平、部门监管能力和监管效能。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