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0隐患”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23-03-15 16:10: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温晓东



水母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温晓东)为深入推进“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辖区“九小场所”安全管理,连日来,阜山镇应急办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按照安全生产“五全一常态”机制工作要求在辖区内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将隐患排查落到深处,把问题整改抓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瞄准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隐患。针对“九小场所”隐患多、分布广的特点,在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辖区内“九小场所”经营单位的室外广告牌、灯箱有无遮挡逃生窗口;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物品堆放是否符合要求。每到一处并详细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并给出整改时限,并督促经营者举一反三,定期开展消防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时时鸣警钟,处处不放松”。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工作人员还在检查过程中向商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督促经营者加大对安全管理的投入力度。同时提醒商户要定期检查内部电气路线,不要私拉私接电线,做到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学会查找和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九小场所”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将按照“五全一常态”的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前期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