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胶东红色文化内涵及其当代传承”主题文化讲座成功举办

2023-03-14 09:53: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海燕



水母网3月14日讯 (通讯员 赵海燕)3月12日下午,主题为“胶东红色文化内涵及其当代传承”的文化讲座在烟台璜山书院成功举办。讲座现场,三十余位胶东红色文化研究者和爱好者济济一堂,认真聆听了主讲人侯风云教授对于胶东红色文化的精彩讲解。

为深入挖掘胶东红色文化资源,赓续党的精神血脉,浓厚城市文化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建设“精致、舒美”城市,由芝罘区委宣传部、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由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史敢当”宣讲团、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胶东红色文化专委会、烟台璜山书院共同协办的 “芝罘讲述·红色胶东”主题系列文化讲座将陆续开展,本次活动是“红色胶东”系列讲座的第二期。

主讲人侯风云是鲁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历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鲁东大学胶东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也是鲁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烟台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

讲座中,侯教授重点围绕“如何全面准确认识红色文化”等三方面主题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大家做了分享,不仅对“红船精神”与“伟大建党精神”的关系和“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胶东红色文化基本内涵做出了详尽、深刻的解读,还对目前胶东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保护、利用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设性意见:“应该加强红色主题诗歌、小说、戏剧、影视等艺术形式作品的创作和推广传播;以红色文化为纽带,推进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确保我们的胶东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这是利国利民的千秋伟业”。

精彩的讲座,引起了听众的极大兴趣。在讲座现场,大家不仅认真地做着笔记,讲座结束后,与侯教授展开积极互动,更有数名教育工作者现场邀请侯教授到自己的学校为学生们宣讲红色文化……芝罘区著名的“银发导游”吴风冠老人在现场也再三向侯教授表示感谢,他说自己在义务讲解时,对于胶东革命陈列馆的某些展出内容一直不理解,今天听到了侯教授的讲座才解除了多年的疑惑,也更加明确了今后自己对胶东红色文化研究的方法和方向。孙志军是芝罘区的一名退休职工,出于对红色文化的热爱,去年她加入了“东山老干部宣讲团”,为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进行义务宣讲, “红色主题的讲座我听过很多,都以故事和感受为主,这种具有学术研究高度的讲座还是第一次见,感觉非常精彩,令人意犹未尽。这样高水准的讲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多举办几次,并且扩大受众的范围,让学术分享也能‘飞入寻常百姓家’”孙女士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