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芝罘区:联系走访“有实效” 服务企业“零距离”

2023-03-14 09:40:18

来源:水母网  



“我在网上国网App上申请办理了增容业务,现在办电真是方便、快捷、高效!”李先生竖着大拇指向记者欣喜地说道。经过了解记者获悉,近期芝罘区发改局企业联络员、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在凤凰台街道珠玑社区走访时发现,一家商铺老板李先生近期打算在自家商铺开一家炸鸡店,但由于是单相电,无法满足设备用电要求。为让企业用电享受到的切切实实的优惠,工作人员为其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表示如果符合小微企业,区发改局、供电公司将免费为企业安装部分电力设施。

企业的“关键小事”,就是政府的“头等大事”。近期,芝罘区发改局深入开展“用心走访送政策”“真心服务办实事”“全心助力促融资”活动,在企业关心关爱、政策宣传落实、助企纾困上齐发力,助推芝罘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向企业联络员反馈的问题诉求,不到一个小时就得到回复,问题很顺利地解决了,企业联络员的作用很大。”刚刚解决了一项申报疑惑的烟台盐粮有限公司张经理十分感慨地对记者说道。据了解,因为张经理刚接手这方面业务,在企业大豆、玉米的进出口配额方面想进一步了解情况。他们便向区发改局的企业专员进行了反映,问题很快得到答复和解决。

据了解,芝罘区发改局结合全区企业大走访,大力宣传贯彻“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全力保障政策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2月份以来,送政策上门企业数量984家,举办政策培训会、咨询会9场,政策培训会、咨询会参加企业370家,协调解决问题38条。与此同时,为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盲点”、融资成本高的“痛点”、数据融合难的“堵点”问题,芝罘区发改局持续开展“烟必行、信易贷”融资品牌——烟台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和注册认证活动,加大烟台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宣传和意义讲解。向辖区内信用状况良好的守信主体,推介优质、规范的融资信贷服务,打造企业融资新渠道,提升信用服务智慧化水平,芝罘区累计有2400余家企业注册烟台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并完成实名认证,助力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下一步,芝罘区发改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协调解决联系走访企业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为营造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贡献发改力量。(通讯员 吴俊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